 |
当前所在位置:-早教幼教-营养中心-母乳喂养 |
 |
母乳喂养更聪明事出有因
http://www.henanedu.com/ 发布时间::2007-11-10 11:54:14 来源:东方网
英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宣布,他们已经证实母乳喂养确实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这与儿童体内一种特殊的基因有关。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美国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将这一成果发表在最新的《美国科学院学报》上。这一发现结束了智商水平究竟是遗传、营养还是后天培养的争论。国王学院的莫菲特教授称,结论是:先天和后天的因素均对儿童的智商产生作用。
这一研究考察了3200名研究对象,分别来自英国和新西兰。调查显示,乳母喂养的儿童平均比喝牛奶和配方食品的儿童智商高6.8个点数。而所有这些较高智商儿童体内含有一种常见的FADS2基因的特殊变种。研究表明,90%的人均拥有这种特殊基因变种,但10%的人体内的FADS2基因变种不常见或不高效,同样是母乳喂养,这部分孩子的智商并未提高。
研究表明,FADS2的特殊变种能提高将母乳中的脂肪酸转化为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效率。而这种脂肪酸在婴儿出生第一个月中会累积在大脑里,对智商发育产生重要影响。
这项新的研究排除了母亲的智商、怀孕年龄、社会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
作者::
责任编辑:sxw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教育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具有的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
相关新闻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