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开封| 洛阳| 平顶山| 新乡| 焦作| 安阳| 鹤壁| 濮阳| 三门峡| 许昌| 漯河| 南阳| 商丘| 信阳| 驻马店| 周口| 济源
当前所在位置:-早教幼教-营养中心-保健养生
适量摄入脂肪可防孩子发胖
http://www.henanedu.com/       发布时间::2007-3-28 17:04:00       来源:《孩子》

  适量摄入脂肪可防孩子发胖

  美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经常适量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物以及乳制品是最合理的饮食结构,那些在小时候经常适量吃一些高脂肪食物的孩子,在长大后,反而通常都是最“苗条”的。

  研究发现,与那些很少吃乳制品的孩子相比,那些能经常适量吃一些牛奶、酸奶和奶酪的孩子不容易增加体重,因为乳制品所富含的钙质对负责储存脂肪的激素有影响。孩子的饮食结构不能与成人的饮食结构相提并论,需要考虑一定的平衡。在他们这个年龄,不仅要提倡多吃水果和蔬菜,也要提倡经常适量地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物和乳制品,这种饮食结构已证明对防止成年后发胖有作用。

  儿童仅靠锻炼不足以减肥

  英国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学龄前儿童仅靠加强锻炼不足以防止肥胖,但通过锻炼可以提高他们的运动技巧,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有利于养成良好的习惯。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约翰·赖利领导的研究小组让545名肥胖儿童在正常活动之外每周再参加3次运动,每次30分钟,同时鼓励他们的父母在家中让孩子多活动。研究人员分别在半年和1年之后测算了孩子的体重指数,结果发现这一数据并没有降低。体重指数等于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度量值的平方,是衡量是否超重的重要指标。

作者::
责任编辑:吴小萍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教育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具有的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共有评论 1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送给好友
姓名: Email:
评论:
相关新闻信息

 
 

 考试吧 环球职教 三美世纪 广发银行 中信银行 河南商报 清华同方 知识在线 中国留学网 中国俊才网 中原图书大厦 中国招聘联盟 小主人成功网

 清华继续教育学院 新锐娱乐学习门户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医疗卫生人才网

 
 

 中青在线 赛迪网校 朗曼 1+1 伤雨天堂 齐鲁教育网 企业大学网 河北教育网 网站推广助手 新浪教育频道 搜狐教育频道 中华会计网校

 潇湘招考在线 大河大图文传播 湖南教育信息网 上海人才市场报 中国教育产业网 中国招生考试在线 更多…

河南教育网版权所有 河南创新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69号文成商务518室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6286189  技术支持转0371-66286189 传真:0371-66267466
电子邮件:hnedu@henanedu.com info@henanedu.com
Copyright © 2002 - 2006 Henane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